瞎几把写。

《两个女人》

*战时爱情故事(buni)

*cp普洪,米露娘,英仏娘

*换了换文风,不明所以的小故事

*从绝境中逃出后什么最令人开心?满车的金币或是一个为你而来的王子。

*我爱莫泊桑




溃散中的残军一连好几天穿城而过,战争中的一切都总是模模糊糊,没人知道那些垂头丧气,看起来活像非洲土著的军人们是从什么地方离开的。几天之内,城里已经不剩下什么法国军队了。百姓们感到恐慌,因为他们的国家抛弃了他们,他们也得到了消息。

普鲁士人就要进攻巴黎了。

城内顿时弥漫起一股令人胆寒的气氛,有钱人纷纷驾车逃离,也没有什么目的地,只是觉得越远越好。穷人却毫无办法,像任人宰割的羔羊一般呆在家中,等待德军的到来。

其中有一段故事值得一提。一群做生意的商家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和财富,背地里打了些官司买通了几个德国军官,搞到了一张出城许可证。他们带上自己的货物和亲属,驾着马车准备往北去。

马车刚驶出城,铺天盖地的雪就下来了。万物都失去了原形,整个巴黎都在这场突兀的雪中沉寂了。年幼的莫妮卡摇摇晃晃地抓住车轴,颇为不舍地凝视着这座城的方向。接着她被车夫用有力的臂膀兜回车内,掉进她母亲的怀里。

“安静一点,宝贝。”

贝什米特夫人低了声,摸摸女儿的发顶。

车的主人是个肥胖的资本家,姓波诺弗瓦。他坐在最里头,最暖和的那个位置。他是这群商人中最为富有的,拥有大批没有保障的财产。法军一撤退他就开始谋划逃离路线。波诺弗瓦家族的人多数参军,在战争中牺牲了。其中一个颇为有名,传闻长了张极为英俊的脸,在一场战役的最后怀抱手榴弹冲向了德军的坦克。是这位波诺弗瓦先生的表弟。而他本人对这位表弟是十分嗤之以鼻的。

坐在最靠车门的一家三口,先生是德国人,姓贝什米特。有着银色的头发,看上去还像个年轻人。夫人原本是个匈牙利人,整个人罩在一片灰色的毯巾中,瞧不清脸。他们的小女儿莫妮卡十分年幼,有些怯怯地缩在母亲怀里,时不时抬起头瞥瞥父亲低沉的脸色。

要说这车里为什么有德国人,是因为贝什米特先生和波诺弗瓦先生的表弟是故交,再加上他曾经是军官,手中的证件足以让他们顺利地离开法国边境。但无论怎么说,这一家德国人在这辆车里是没有任何地位可言的。

马车一路十分坎坷地经过一片坑坑洼洼的沼泽,车夫那条长鞭子不断噼啪作响。不知不觉,天渐渐亮了些,车内所有人正昏昏欲睡时,车身猛地一倾斜,马被车夫狠狠勒住,不再前进。

洛奇.波诺弗瓦先生立刻气冲冲地探出脑袋将要询问,一眼瞥见站在路旁的两个身影。那是两个年轻女人,都披着看起来昂贵厚重的披风,其中一个走上前来,从披风下探出脑袋,冲他眨眨眼,操着一口流利的法语问道:“可以带我们一程吗?”

洛奇瞪大了眼,那女人他是认识的。他同宗的表姐,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曾经是社会上的名媛,后来因为跟各种男人纠缠不清,又跟家里长辈闹翻了,几乎成了为社会而不耻的败类。她不一定认得他,而他是绝对记得她的。

他刚准备得意洋洋地开口对她侮辱一番,却又看到她身后的另一个女人走上前来掀了她的披风帽子。露出一头亮丽动人的银色长发,她的皮肤白皙得过头了,显出几分惨然。淡紫色的眼中平静无波。这使洛奇一瞬间认出她是个苏联姑娘。

“请让我们上去吧,我已经冻坏了。”

她语气淡淡的,声音甜腻软糯。让人无法拒绝。弗朗索瓦丝又上前挂着她艳丽的笑容对洛奇扬了扬手:“我们有钱。”

于是出于各种原因,他让两个女人上了车。车内的人颇为新奇地抬起头打量她们,避无可避地被这两个姑娘的姿色震惊了。

借着黎明时惨淡的亮光,车里所有的人开始互相打量。

贝什米特先生在这时向他的夫人伸出手,低声说着什么。

“伊莎你听我说——”

伊丽莎白.贝什米特夫人在这时忽地暴躁起来。

“够了基尔,为什么我们要在一群法国佬的车上忍气吞声?!”

她的面容这时候才显露出来,一头色泽漂亮的棕色长发和一张五官亮丽的脸。贝什米特先生伸出手把她强行搂进怀里,她坐在丈夫的腿上,拉着女儿的手仿佛受了屈辱一般紧咬下唇。而弗朗索瓦丝在这时吹了声口哨。

车里的人都认识这个放荡的法国女人,她对这对德国夫妻爱情的赞歌更让他们感到厌恶。其中几位有身份的贵族太太厌恶地皱起了眉头。

洛奇冷哼出声:“识相点吧,贝什米特先生和夫人,你们不乐意的话完全可以下车,荒郊野岭的带着你们令人怜爱的小女孩儿一起饿死或者被恶狼咬死。那可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几乎站起身来抬起了他的拳头,伊丽莎白及时地按住他并吻了吻他的后颈。莫妮卡抱住他父亲的大腿抽泣起来。

“哦老天,可别这样我亲爱的先生,”弗朗索瓦丝一边拿着她的手帕擦拭指尖的泥土一边挑了眼瞥车的主人:“您的行为不符合法国人的作风。我们可是礼仪之邦。”

“那您的行为可更不让人认同了,柯克兰夫人。”不知道哪里的一个尖利的声音讽刺道,却引起一阵惊呼。

“柯克兰?是那个亚瑟.柯克兰——?!”

弗朗索瓦丝在这时颇为骄傲地扬了扬下巴,这个动作在她做来实在是美丽绝伦,像一只高贵的天鹅。

“恕我直言,他们早就结婚了。你们所听到的关于这位小姐的传闻,全部都是在他们婚后发生的。”洛奇发出不屑的冷笑。

谁都知道英国那位富可敌国的军官亚瑟.柯克兰,他是真正的绅士和英雄。他保家卫国,尽管富有却关照百姓,尤其是贫民,不少人间接或直接地受过他的恩惠。而他在一年前不顾家人反对娶了这个放浪不羁的法国女人——波诺弗瓦家曾经的千金。虽然有传闻说他是在这女人死皮赖脸的纠缠下勉强同意的。但是柯克兰上校在公共场合携他美丽的妻子出席时,就曾宣告过无论曾经怎样,他们现在非常幸福。

车内不少女人开始窃窃私语,暗地里表达她们对这个女人的嫉妒和不屑。谁都不愿承认那份不平的心情。而柯克兰夫人坐在一片杂声中傲然地挂着她无懈可击的笑容。

一直坐在一旁不吭声的苏联姑娘抬了抬眼,侧身道:“我累极了,什么时候能到?”她清澈的声音让车内安静了一些,不少人也将视线转移到她身上。

“恐怕还要整整一天,我的小姐。”车夫粗犷的声音从风雪中传来。

洛奇瞥了眼泰然自若的弗朗索瓦丝,开始尝试和这位看起来矜傲安静的苏联小姐搭话:“哦我美丽的小姐,有幸问您的名字?”

“安娜.布拉金斯卡娅。”她从容地回答,从身后的布袋里取出一瓶酒直接灌进喉咙。

洛奇认出那是伏特加,这样柔和的女孩居然喝这种烈酒让他有些诧异,刚准备继续搭话,却一眼瞅见她纤细手指上明亮晶莹的戒指。

他张大了嘴,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弗朗索瓦丝灵巧地抢了话:“是订婚,我的先生。”接着又挂着笑容调侃地转向安娜:“琼斯那个小混蛋,到现在还没打算跟你结婚?”

安娜淡紫色的眼睛像宝石一般澄澈,其中闪过一丝莫测的光。微笑着没有应答。

洛奇忽地意识到什么事,他还没张嘴就有一位角落里的夫人发出了一声啜泣:“哦上帝,难道是琼斯那个混账?他糟蹋了我的妹妹,他玷污了柯克兰这个姓氏!”

车内顿时安静了,每个人都知道那位琼斯先生。亚瑟.柯克兰引以为傲的弟弟。后来却离开了他独自去北美流浪,谁知道却和他兄长一样成为了军人,战场上的先锋。

安娜闻言再次抬了眼,冷冰冰的视线好像刺痛了那位夫人,她哭得更加厉害了。

安娜用她轻轻软软的声音说道:“阿尔弗要是对您妹妹做了什么,也是一时失误。我替他道歉就是了。”接着她不知从哪里挥出一把铁铲猛地划破阴沉沉的黑暗指向那位可怜的夫人,迫使她发出一声尖叫,接着高高扬起弧线分明的下颚:“而且他不姓柯克兰,姓琼斯。Shut up,my madam.”

于是洛奇最终放弃了和这位琼斯先生的未婚妻打好关系的设想。

车内的气氛最终尴尬起来,伊丽莎白倒是放下了之前的怒气,与这两位与众不同的姑娘和谐地交谈起来,基尔伯特拉着莫妮卡的手,一手环着他妻子的腰。其余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噤了声,仿佛一说话就会被感染上什么瘟疫。

当一天过后,马车终于停在伦敦的一片郊区中。所有人从马车上走下来舒展自己僵硬的四肢。三个已经成为朋友的美丽姑娘更是坐在一旁的草地上编织花环。她们把缀满了鲜花的花环一个戴在了莫妮卡的头上,她欢呼雀跃着扑进她父亲怀里。另一个戴在她们中最年轻的安娜头上,她颇为自然地抿着唇笑,比天使还要迷人。

就在这时,两匹马从不远处的小道上飞驰而来。马上各坐着一位身着军装的男人。弗朗索瓦丝在看到马的一瞬间就迎着那个方向跑了起来,她紫色的裙摆随着动作飞舞起来。先到的一匹马上的亚瑟.柯克兰上校十分配合地倾下身来搂住她纤细的腰肢将她整个人稳稳地兜到马上,弗朗索瓦丝勾过他的脖颈,他们在阳光下拥吻。一旁的贵族太太们这才毫不客气地投去艳羡的目光,她们忘记了弗朗索瓦丝是否是个不矜持的女人,她们只看到她在亚瑟面前表现出的爱情——鲜明刺眼。

而后到的那匹马上坐着个金发蓝眼的年轻人,他英俊极了,浑身都散发着光芒。安娜站在草地上微微笑着,没有采取任何动作。琼斯先生从马上翻下来,隔着几米的距离向她跑去,接着一把将她抱起转了几个圈。安娜一头银河般的长发像绸带一样在空中飞舞。他们停下来之后,琼斯先生搂着他心爱的未婚妻仔仔细细地检查她是否在战乱中受伤。而安娜打开他乱动的手,盯着他蔚蓝的正发着光的眼睛,踮起脚凑上前吻她的孩子气的大男孩。

洛奇远远地看着,那一刻,安娜眼中的冰全部融化,变成温暖的琼浆。

他忽地回过头看了眼那辆不再宝贵的马车,和马车车厢里自己的金币。接着一步步缓慢地向一旁的路上走去。



<END>


终于写了这几对APH里最喜欢的BG,撒花!!!

评论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子衿 | Powered by LOFTER